我常常踫到一些受害者,被騙之後,心中憤恨不平,因此化為"復仇的女王蜂",四處搜查騙子,一心想要抓住他們。當然,我能理解這樣的心態與作法,也不會反對他們去找騙子~但其實這樣的態度是令我心痛的!希望這些人要銘記在心,這世上能懲處騙子的,也只有司法單位及上蒼了,我們一般人是無能為力的。而且,騙子如果這麼好抓的話,就不會這般橫行了。不要將不可為的事攬在自己身上,然後一直抱怨上天不公,司法不彰,為什麼不能懲罰壞人。
與其有這種想法或閒工夫,我倒希望這些人可以做我們唯一可以做,而且是效益無窮大的事,那就是"宣傳"!
俗話說,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無人做。詐騙這行業,自古以來就一直存在的,未來估計也不會消失,只要人還喜歡好吃懶做,詐騙業就還會一直存在下去,只是手段會有不同,會推陳出新而己。所以真正要杜絶他們,絶不可能單靠司法的力量,必須從根部斷絶他們賺錢的方式,也就是讓他們賺不到錢、危害不到人才行!要做到這種程度,就是有賴於人的自覺!只要是人人都知道有這樣的詐騙方式,不要上當,這樣才能真正杜絶詐騙。
事實上,這幾年在許多人的努力下,真的很有成效了!從之前常常接到受害者已受騙的哭訴,到現在反而以說自已看到相關文章,好在沒有上當的人居多。
因此,希望大家能再同心協力,一同努力!我一個人一個網站的力量有限,但如果不同人,在不同網站,不同社群平台,不同國家,多多散布這樣的反詐宣傳,就可以提醒更多人注意,也就可以更有效打擊詐騙集團了!希望大家與其花時間與騙子糾纏,倒不如多作宣傳,幫助其他人免於受害。
此外,我也深切希望受害者,與其花時間在怨天、怨地、怨自己、怨騙子、怨警察上,不如好好花時間好好思考如何讓自己脫離被騙的泥淖,讓自己重新獲得幸福!
人一生的歲月,看似漫長,卻又是轉眼即過,人生有很多美好的事務。希望妳們能想起來,在被騙之前,日子過的儘管有缺、不完滿,但還是有很多美好的事發生。請想起這些美好,重新去追求吧!不要為不值得的人浪費太多時間或精神,因為他們感受不到,也不會珍惜!倒不如重新好好愛惜時光,愛惜自己!
我深切地希望且拜託每一位受害者,儘管受了傷害,儘管現在痛苦不堪,但別忘了,人生是要追求幸福的!要讓自己過得快樂,要讓自己幸福,也要讓週遭的親朋好友快樂及幸福!
過去的事就忘了吧~人生短短,痛苦的事學個教訓就好,不要將它留著!不值得的!掌握人生快樂圓滿的關鍵,是在自己身上;儘管我們不能改變命運,但可以決定對待命運的態度~有樂天積極的人生觀,才能帶給週遭的人更多的幸福,也才能真的獲得幸福!做一個讓自己及週遭的人都幸福的人吧!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