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接到許多網友留言在交友網站被詐騙事件:一種是交友網站要收取入會費;繳了入會費後,如果要啟動視訊等功能等,又要再繳錢。另一種是被交友網站上的人強迫送禮,然後被要求一定要回送高額的禮物,不然就是詐欺;有的還有會自稱交友網站的管理員出現,要求受害者一定要送禮等。。。這些很多都是詐騙網站,請小心,不要上當。要做一個網站並不難,所以不要亂加入交友網站,因為它可能是假的網站。再者,所謂的合約,一定要雙方合意才能成立。亦即,如果對方單方面送你禮物,你並沒有同意回送,是不構成詐欺的,所以不用理會該網站,直接報警就好。但重點是,千萬不要亂加入交友網站,要慎選有信譽的網站,以避免受害。

另外,據網友供經驗,如果是透過paypal付款的,可向paypal提出異常(理由就說沒有收到商品,虛擬的也沒關係,一定要寫詳細一點,讓他們覺得你是有理由的),有時候paypal也是會判受害者贏而返還已付的金額。不過,前提是你提出申訴,對方又都一直沒有理paypal,這樣的機率比較大。所以如果有人在消費在180天內的,可以試試,死馬當活馬醫了吧。網友被騙了兩次,後來用這個方式有討回部分的錢。給被騙的朋友試試。

以下是網友受害的例子,及一位網友成功向代為儲值的paypal公司要回錢的經驗,請參考:

案例1:

我已經在英國已經報案了,我幸好沒失去太多金錢,我在這2個假交友網站被騙

www.gagahi.com , http://www.cosyhi.com/ . 這兩個網站現時都在運行。

這是我在英國報案所寫的資料

These two fake dating website the users need to be paid a huge amount of money before they used. The offenders act someone else. They have a noble membership such as VIP or Golden membership. As I am a victim on the (gagahi.com). The offenders keep asking you the personal information such as telephone number, email or other contact methods. 

At the beginning, some of them will ask you to pay more money to gain a high membership, so you have more features to use, simply it is used for dating a girls/boys. Some of them will ask you going to join another dating website which is http://cosyhi.com/ . This website also request the users pay a huge amount of money before they used. When the offenders gained your trusts, they will sell a fake products which they describe these are high return products but all of these products are fake such as financial products. Some of them request you to lend them a huge money, but once you lent the money to them. They won't talk to you anymore. 

There are still a lots of crime I don't know how to say it. And I don't wanna say it anymore because I lost my money, time and spirit.

 

案例2:

我在一個交友網站Tulelove遭受騙3萬元 不曉得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受害者 對方會一直叫你花錢買虛擬禮物給他

 

案例3:

樓上turlove遇到對方要求送禮事件,上週五開始到今天,本人也遇到同樣的情況。

原本是上線閒聊,對方要求建立親密關係,本人當時並不懂她們潛規則,當對方直接送禮,就會馬上要求本人回送,禮的金額都很大,還警告本人,不回送就要舉報,要網路警察提供個人ip ,來抓人,上法院,讓人心生恐懼,去儲值買虛擬禮物送。這是本這幾天痛苦的經驗。大家要小心這個網站,很可怕。一直被恐嚇要送回禮,真不知沒回送那來的違法情事。

 

案例4:我倒是在某個交友社群一個女生留line叫我家它後,要求我到另一個gogolover交友論台中成為會員後再跟他聊天(他要約愛,好啦我有衝昏頭了)

最後跟一個女生約好時間見面地點後,結果對方要求互相承諾後,馬上秒送禮物(跟我說要附送)結果一看320美金的禮物。

馬的當下臉馬上刷黑.....不想還送我根本不清楚= = 馬上給我320美的東西,媽阿見鬼。(正常人要送也不過是送個幾千塊的,誰會送個破萬的)

還說會對方網站舉報後會馬上聯繫網路警察查詢我的IP。(我第一次聽到原來網站和警察有這樣的民間互動阿....)

說真的我很懷疑這個網站有像這樣的槍手在這樣啦人賺錢。

因為付款方式是paypla所以像這間公司提出申訴,也有和那位女生的對話紀錄截圖。

 

案例5:

我剛也在一個奇怪的平台遇到相同情形,此平台叫做babehi。當初會加入是在一個免費平台認識的女生要求的,說那邊的照片傳送是網頁形式,不像是我跟她在用的LINE平台,有照片被盜用的疑慮。(可想而知加入babehi需要很多金幣才能瀏覽私訊裡的照片,但我還是為了這個聊一陣子的女生加入了),接著就會有很多工讀生以及官方人員跟妳say hello、確認刷卡資訊。

我手癢跟其中一個工讀生喇賽(我以為是我體脂10%的身材,很常健身,8塊肌那種的照片吸引到真的要約的),突然間她送了我4個共100元美金的虛擬禮物(對帳號來說根本無關緊要的垃圾),然後要我回送。一開始我以為是台幣,就答應她要回送900元的虛擬高跟鞋。等儲值後發現是美金制,我只回送了一個幾百台幣的愛心。接著她就裝可憐了說我耍她什麼的,說有什麼奇怪的"互送禮物約定親密關係"潛規則,一定要回送一樣的東西。然我後就問她"那我剛剛說要送妳900鎂的高跟鞋,妳怎麼沒說一定要回送相同金額的25鎂?"她就繼續裝可憐說被我騙,接著我就完全不理她了。也告訴自己這網站非常有問題,需要注意官方人員(service)及可疑的亂搶打鳥工讀生

果不其然,就在剛剛官方人員傳訊息說我涉及詐欺沙小的,即將告我詐欺,我心想"我又沒有"不法所得利益"也沒有問到誰的銀行帳號資訊,我是在詐欺誰?? 這網站才是詐欺吧??? 當我三歲小孩??" 我回了一句"要取證就來,誰怕誰???"隨即下線

結論就是"互送虛擬禮物約定親密關係" 這個新招潛規則,請大家千萬不要上當。這種網站都利用類似法律恐嚇的方式,利用"妳涉及詐欺,即將告妳"的方式來詐騙妳,請大家千萬注意。

玩的同時,我們不要害人,但是也要保護好自己,不要受騙。

 

案例6:

在這奉勸大家不要在去相信什麼送禮後見面會反回現金。我在gogolover連妹都沒看到。只是聊天。說要約愛 回答好。就被送了高價禮物。不回送還要告你。想說好。回送就回送。還說回送見面後會反現。好吧。 結果禮也回送了。 人也消失不回你了。 剛剛去報警了。
網站還沒有辦法連絡到客服人員。 送禮系統還會亂送。 我在gogolover網站會花錢就是系統亂送禮。送錯還沒客服可以申訴。要求對方返還現金,對方說兩個人見面要拍照,然後就可以返還現金。 我再問她。誰要看照片?用什麼方式返還。她就沒回應。我才驚覺我被騙了。

還有,gogolover會幫你清除聊天紀錄。我就是太晚想起要留證據。發現才5天前的留言都被刪除了。 在這奉勸大家最好在你登出前就把留言備份起來。我就是太晚想到。唉~~

(註:剛去看了gogolover的網站,它在宣傳時,宣稱是國際級的交友網站,但網站及相關規則介紹都只有中文?建議大家加入會員前,要先思考一下網站的狀況)

 

網友總結心得:

現在看到這篇也已經晚了,下是小弟的遭遇

1.交友網站送禮系統會亂送,猜想是故意的,曾經遇到過2次(外緣與turlove)網站管理員不會理你,你也求助無門.(遇過比較扯的是儲A網,但收到資料卻是用B網的名字)

2.交談紀錄有的會1週自動刪除(甚至會將對方也刪掉),要保留的話每1~2天要存檔.

3.相互送禮只是要你花錢儲值,實際上根本不會見到面,對方主動送禮,你可以不用回送.因為網站根本沒有你的資料,存心嚇唬你逼你就範,這我有遇過後續回嗆要求對方見面談,對方持續打迷糊仗不理會你.

4.利用payapl儲值是要不回你的消費,它的條文上有寫無實體交易物品,均無法要求退費.(即使你有足夠的資料證明收款人是屬於詐騙,小弟因此事已被PAYPAL凍結帳戶)

5.報警是一定要的,為此半個月內跑了警局好幾次,只是遇到paypal刑事警察就停止偵辦結案掉.(有報警的人應該有收到類似信函通知)(為此寄信去警署申訴,後續不知道有沒有繼續處理)

6.投訴消保會也沒辦法,PAYPAL在國內沒有公司(代表處),無法可管(代表第三方支付爭議很大請小心使用) 總結 要你繳高額費用入會員送禮物的不要再上當了,這年頭錢不好賺,留著多做些好事

 

案例7

當初三個月前我如果有認真仔細去看的話...我就不會被騙了...所以整理一下我這三個月玩交友網的心得

1.tocupido交友網-高級會員(500)+保證金(1000)+鑰匙(666),而鑰匙的時效就只有24小時,過之後說什麼你打有關約會的時間地點都會被擋,就算你後來有女生的賴,她以後還是會封鎖你,

2.burned2.交友網-遊戲規則就是妳在提升自己為可以約會會員(ˋ450)時準備要跟想約會的人見面,就會有程咬金出現送妳禮物(520),你為了要跟想約會的人見面.那你就必須在回贈禮物給程咬金或是回送相同禮物金額給她

3.untillu交友網-永久會員(748)+禮物(784)+保證金(800),有些女生會先幫你升級成半年制的會員,但是如果你要約會,抱歉你還是得花錢升級成永久會員才行,而且約會還要親密度達到標準才能約會,標準由系統判定,這我就無法得知了

總結

1.上述網站的女生照片你只要用谷歌去搜尋,以圖找人,通常都會找的到是誰,但是絕對不是當事人去玩交友網,像我就找到一個是淘寶網賣家(CHERRYBOOM)的專屬麻豆,一個是IG韓國網紅-no.park.gu,一個是微博大陸網紅-張愛玲,她們共通特點就是不缺錢,或是男朋友性能力無法滿足她的需求,出來找刺激,都會跟你說見面之後會把錢匯給你,但是通常有了賴之後就搞消失,我就遇到一位假裝服飾店老闆娘,準備要見面了,突然她媽媽生病住院開刀,要照顧她,過了一陣子後又說她媽死了,喪事辦完後隔天立馬飛泰國散心,最好是家人過世還有辦法出國玩的,這位詐騙集團我真的很佩服她,竟然可以詛咒她母親(或許她早就沒有母親才敢這樣說的吧)

2.要玩交友網要準備兩支手機,這樣才能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把你封鎖了,我就是利用這樣意外釣出一個人玩兩個帳號的,(後來爬文知道其ˊ實看她原本有首頁後來消失了,或是你跟你朋友借一支手機邀請他聊天,如果出現三個人那就表示她還沒把你封鎖),而且有兩支手機你也不用在花錢買禮物,因為這樣她就沒藉口說要交換聯絡方式(通常你加入那個交友網後她就會把原來的賴封鎖了,至於原因有在玩交友網的都知道,我就不在贅述)

3.還有一種不用花錢買禮物但是要繳保證金(1000,2000,3000),說什麼見面後兩個人拍照上傳就會歸還你錢,這部分我就沒有在砸錢了,有相關經驗的麻煩請分享

以上金錢單位都是美金計價喔!可不是台幣計價

最後,如果真的想找女人打炮,建議還是找茶店,茶舫或是去按摩店比較實在,至少不滿意你可以打槍,也不用花那麼多錢,結果最後啥都沒有...

 

成功向paypal要回錢的網友的經驗分享:

我花了2個月vip的錢還有送了10幾萬的禮物.現在要來分享如何從詐騙集團那要回這6位數的錢給網友知道.一定要注意聽.容我開頭先簡單贅述重點是最後面如何拿回錢.

其實工作忙原本要回錢後就懶得再理他們這些畜生.但我竟然在SKOUT發現收完我禮物後說要出國結果消失的女孩照片又出現.而且位置從台北改台中又變高雄到處騙.還加我最愛後發現我是誰又趕快刪除.不然就是再用其他照片說我在網站裡是不是有騙其他女孩子錢.從被害者變成加害者.其實畜生們都會嚇大家.不是說要請律師就是跟警察說.不用怕.全都是假的.我直接都跟她們對嗆.其實他們比你更害怕.除了問了律師朋友另外也早備案了.
就像樓上網友說的畜生們大多從SKOUT.badoo等很多免費交友網要你加賴再騙你到網站視訊或聊天.他們說這樣比較安全.但要升級會員消費才能看到它們的照片或對話.其實裡面從客服到所有女的都是由同一集團假冒要你們定情送禮.之後就不見人而且絕對見不到面.你連對話的是男是女都不知道有些還是機器人統一回覆訊息.她們的頭像和照片大都是微博抓下來的.因為我對照過好幾個.都是素人-網紅或小模.騙完的舊會員就不會再顯示上線.大多1-2-個禮拜就會新增抓下來新的會員照片.它們會以圖說故事讓你相信他們正在做什麼事情.例如po一張健身房照就說她們正在運動.po過街照就說今天和閨蜜逛街.他們固定上班時間都10點前上線.12-14和6-7點吃飯休息.永遠還會掛固定那幾個人24小時上線.我跟2-30個人交談過.常同時間跟4-5個人一起對談.發現說話模式都差不多.職業不是開店賣衣服.不然就是化妝品.寵物店.內衣店.護士.或是成功人士.特點單身寂寞.家庭不幸福.老公常出差.或是長輩介紹才結婚沒感情基礎.一開始雖有警戒心.但自以為聰明不會被騙.想說是因為自己型男的外表和身材吸引到畜牲們才受到熱烈歡迎.其實不管你長得怎樣它們都有辦法對你噓寒問暖一步一步騙到你的感情.

剛開始搜尋就是沒有相關網站訊息.才覺得應該安全.被騙後才知道有版主這個網站但已來不及.其實被騙這些錢對我來說是小事.但最不甘心就是以為自己是知識份子從沒被騙所以嚥不下這口氣.於是自己就當柯南抽絲剝繭發現其實類似網站就看到了4-50個甚至更多.以Frankmeet和Fierylove為例.同時開啟網頁發看到他們的logo都是藍底fri開頭的.就知道他們是同一集團.問了網頁高手朋友說這些網站格式很簡單.隨時都可以複製再開一個.
但重點來了.它們大多只有paypal這個付款方式.所以現在要針對我拿回錢部分做說明.我是在付款後一個月內申請拿回.除了參考樓上網友說的在paypal選擇"我收到的商品明顯與說明不符",我再當場直接馬上把這個糾紛改為"索償",然後說明我在這個網站購買戒指和項鍊好幾樣東西都沒收到.還被網站封鎖帳號無法登入.求助無門.請paypal主持公道.其實都重點說明沒打很多.當天晚上12點發出給paypal.隔天8-9點就收到大部分款項.除了一些美金轉換的手續費要再跟銀行調解處理.因為詐騙網站只有1-2個匯款收入的方式.他們很怕被銀行或paypal視為黑名單.如果paypal不跟他們合作.它們跟你聊天再多都是做白工.沒錢可騙.這是我的例子.網友們有時間趕快去試就對了.不管成不成功.至少讓銀行和paypal知道這個合作賣家有問題.不要讓他們繼續合作.他們就再也無法繼續騙人了.

網友表示,下列詐騙網站用的是阿里雲. 以下是阿里雲侵權及違法行為舉報中心,受害者可以去舉報,讓他們不要再害人
https://www.alibabacloud.com/zh/report?spm=a2796.7919406.692896.25.73f26ecfb4hQYr

詐騙網站
http://seeuhi.com/index.php?m=Index&c=Index&a=index#home

http://www.frankmeet.com/index.php?m=Index&c=Index&a=index&l=zh-tw

http://www.sayloveher.com/

http://www.meililala.com/index.php?m=Index&c=Index&a=index&l=zh-tw

http://www.seektata.com/index.php?m=Index&c=Index&a=index&l=zh-tw

http://lgo-date.com/

www.go2match.com

www.youumeet.com

www.tocupido.com

www.untillu.com

www.bgcupid.com

www.datingtata.com

www.nnkiss.com

http://youmefor.com/index.php?m=Index&c=Index&a=index&l=en-us

http://www.huntflirt.com/

................太多了,而且又變來變去,無法一一列述,請大家自己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