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發現對方是騙子後,都會特意發本blog文章給騙子,讓騙子知道已瞭解他們的手法,自己不會被騙等等~~請大家不要再有這樣的作法了!如同小偷偷東西被抓到,他會爽快承認自己偷東西嗎?騙子被抓到,請問他們會爽快承認自己是騙子呢?當然不會吧~一定會死不肯承認,會說他們公司名義被盜用,他是真心的,不是假的云云。。。所以,網友這樣作是沒有意義的,只是會讓騙子有所警覺,換個公司及名義騙人或是升級他們的騙術,讓下一個死心眼的受害者倒楣被騙而己!所以,請記住!網友轉貼此blog文章給騙子的行為,只會助長騙子的氣燄而己!鄭重請大家不要再做此事了!此外,騙子手段會進化,不論理由如何,記得"網路交友不談錢,談錢就是騙子",這也是唯一分辨標準!

  另外,也常常踫到很多人很有正義感,被騙了或踫上騙子,怕其他人會被騙,都會想要將照片給我,讓我刊登。這是一件很好的事,可惜我也是上班族,工作又非常忙碌,不是很有空能及時將大家給我的資料放在網站上。事實上,我僅有的空閒時間,只夠回覆每天寫信給我的人,因此,早已累積幾百封信件都沒有上傳了。雖對給我照片的人十分抱歉,也想自掏腰包雇用工讀生來幫整理信件,但因為這都是很私密的事,我怕其他人弄不好又有問題,所以還是自己慢慢弄。

在這狀況下,我期望反詐騙不是只有我或是這一個網站才在做的事,因為我接觸的範圍還是有限,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期望大家行有餘力,或想打擊詐騙,不妨引我的文章/或是將您的故事以第三人的角度分享在您的line,FB,wechat上,提醒周遭的朋友有這樣的詐騙手法;或是可建立像我一樣的blog,提醒讓大家小心!(如在新浪微博,twitter或是您國家最流行的blog建立宣傳網站(不要再在痞客邦了哦,分散宣傳,才會讓更多人容易查到))

打擊詐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哦~大家一起加油,廣泛宣傳出去,會比僅將照片寄給我公布的效用來的更大哦!

另外,真誠提醒大家,騙子成千上萬人,使用的照片也有上萬張,照片及名字也會換來換去,因此著重在照片/名字是沒有意義的~只要他們接近您的方式和網站的故事差不多,就是騙子無誤!請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