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案例:

我遇到的詐騙是在match網路交友平台遇到的,短短一個多月有2起。其中還故意有另外的人寫信給我,要我相信那騙子是好人!
第一起是位英國室內設計師 荷蘭人 在英國有自己的畫廊,喪偶,育有4歲一女,在match的名稱為ukwah(他還有別的帳號),加入後line後他的名字為Robert G William 或Greg William.

剛開始每天噓寒問暖,不外乎跟大家一樣,後來叫honey了,沒見過面竟然愛我愛得如此瘋狂,沒有一刻不想我,也去荷蘭報備父母了說他要娶我,接著他會要求我取消match帳號,再接著他說要來台灣見我父母,說要先去馬來西亞做室內設計一個月再來台灣跟我父母相處一個月,要討好我父母(反正甚麼鬼話都說得出)然後要帶我走去中國完成最後建案完回英國。

到馬來西亞出差後,一如往常天天定時聊天 說工作很累之類的,接著說他覺得馬來西亞不安全,設計的地方是個度假島沒有安全措施,要將行李先寄到台灣,後來要我跟馬來西亞某船運公司聯繫費用,他說160000美金在行李,我先匯款給船運,行李到了再從裡面取出。

因為覺得怪,我請國外朋友查詢船運公司,這公司並不存在,我又用另一身分進入match他還在認識其他女生(一樣是我照片不同),盧了2天 他確定我不會幫他匯款封鎖了。以下是他的手機 公司 船運公司 大家要多注意
英國手機:+447452050639
他的公司:www.gwgalleryuk.com
船運:www.atlasexpress.ertli.com/my/e/
網站做得很完美

另一起一樣是在 match遇到的 有個叫Jane的女生寫以下這封信給我
Hello

I'm sorry to disturb you as a lady, My name is Jane i already found my one true love from match but i really don't know how to say this, but my Boss ‘Raymond,seems to like your profile (smile) and all you wrote. I was talking him into online dating, while taking him through the process I decided to show him how to search single ladies here on match.com with my profile .. Apparently your profile came up in his search criteria and he was really intrigued by your profile.. His name is RAYMOND GIROUX .. and from what he said, you caught his attention and he compliments your remarkable profile. I'm not trying to paint him good but you could give this a try. I'm doing this because I believe in love and we never can tell where and when it would happen, that leap of faith is all that is needed. He has been single for years and now just getting back into dating and doesn't like the bar scene. From a lady to a lady I ask that you give it a try, he is an awesome guy also very handsome. you can write him at:(raymondgiroux00@gmail.com) or Add him on WECHAT :(Raymondgiroux), LINE: (raymondgiroux).. he should be hoping to hear from you ..or you can view his profile just copy the link and past it on your browser that way am sure it will take you to his profile ..... http://tw-match-com.esy.es/login/index.html

have a warm evening.
Jane.

他一直在線上,我用英文回他台灣人怎麼不說中文
當然這次我心裡已經有數
後來一直敲她
她回我,妳說什麼我完全不知道
還叮嚀詐騙很多要小心!

------------------

上面的案例,是以往郵包禮物的變化版~

之前手法是寄送郵包禮物,說內放有有價值的鑽石或現鈔等物品,但通關時被查出需要補繳通關費給航運公司~而現在改成寄行李了~

此外,最近自稱室內設計師來騙錢的人變多了~有的用的手法是,宣稱親人(如母親,姐妹等)住院,急需一筆手術費還是治療費什麼的,需要網友協助~

請大家小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