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則網友留言的故事整理,分別踫上自稅務機構人員,要買扣押務大賺一筆案(相同的手法也會自稱是海關人員);另外一位網友是踫上自稱是英國人的騙子,說寄包裹給她,因為裏面放了現金(有時是鑽石,名錶等等有價值的物品),所以被海關查扣要繳稅,請網友先繳錢。另一位也是差點被郵包詐騙。這種外國人詐騙的方式,還包括自稱自己是機師(飛機駕駛員),石油工程師,建築師,船員等等,詐騙的理由除了這種包裹騙術外,還包括欠工程款、繼承大筆遺產不夠錢繳稅等理由,需要網友幫忙墊一下。請大家小心!

網友故事一:

網友踫上假稱為香港稅務機關騙子,假稱上司太太買一大堆名表欠稅,只要他幫忙還錢,就可以分他3成,要網友幫忙籌錢投資。即使告訴她,她踫上騙子,也不想醒來~後面是很多遭騙網友的心聲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在今年的9月份 有一个香港人加我FB好友,他叫韩雅泽 出生1980/7/20 电话 +86 155 4695 2973 大家可以去看他的fb 只有几张个人照片 真的是太帅了 太壮了 还有他那些朋友 他说没公开他的朋友 怕他朋友被烧扰 从小住在南京 妈妈南京人 爸爸香港人 香港中文大学毕业 大学时期就搬到香港住 妈妈在南京出车祸 生亡 到了香港 跟父亲相依为命 大学一毕业就考进 香港税务大楼 没换过工作 一直做到现在 
每天很爱我 很想我 说不介意外表 身材脸蛋 说喜欢的是我的心,说要一辈子我们都要在一起 要跟我结婚 要把我接去香港九龙一起住他的照片脸蛋很帅 上半身很壮 他叫韩雅泽 于是我就加他了 我问他 为何会加我 他说想认识我 看我的照片有点喜欢我 在来我跟他就开始聊天 
他说跟我聊天感觉很舒服 叫我一个星期的名字 第二星期叫我亲爱的 第三星期叫我老婆 我们聊天到第一个星期过后 他就慢慢的打电话给我 他说早上9:00上班 5:00下班 说上班的时候不能接电话 12:00吃饭可以接 中午休2小时 我说那么好 香港税务大楼午休是2小时 他说吃完饭他都要回办公司睡觉 从9月初聊到10月的今天 
他说他是在香港的税务大楼上班 在13层楼上班 他的工作是自己有独立的办公室 他每天早上都开FB跟我聊天 说他一边办公一边跟我聊天 忙的时候会告诉我他在忙 不忙的时候会跟我说 老婆我忙好了 每天中午12:00 都会跟我说 老婆中午了 记得吃饭吃饱饱的 要乖乖的 要好好的 如果他早上忙一整个上午 没跟我聊天 中午就会打给我 要我好好的吃饭 要下班了5:00 也打字跟我说 老婆要好好的吃饭 他每天都传 他爱我 他好想我 他每天下班 都很充实 都说每天要去健身房 
我看他的照片真的很壮 很相信他 我也会打给他 想说要互相打 打给他时 他都说在家煮饭 每天自己煮 在去健身房 我被感动了 新好男人 他说以后我跟他在一起 要每天煮给我吃 他说他都用手洗衣服 裤子外套就用洗衣机洗 我说跟我一样耶!我又感动了 
每次健身房回到家 都跟我说流很多汗 我叫他去洗澡 他说 因为很想我 都会先开fb跟我聊一下在去洗澡 洗完澡又继续跟我聊天 聊到凌晨1:00 就会跟我说 老婆 早点睡 老公明天还要上班呢 说他想睡觉了 每天晚上都会说 爱我 想我 祝我有个好梦 ~ 
他说因为爱我 想我 才打电话给我 他说电话费贵没关系的 他说很期待我打给他 还说明年要到台湾找我 说要跟我结婚 我说也太快了吧! 我们一直没有视讯 我要求要视讯 他却说 他那个部门之前有人泄漏机密 上级把智慧行手机都墨收了 公司才配给他们一般手机 说不能上网 没有照像功能 怕把数据传在网络 会泄密 他说以后才会恢复 才能拿智能型机 整个部门6~10人 都没智能型手机 他的fb只放几张他的独照 他说他没对外公开fb 怕有别人会干扰他的朋友 我也会看不到他的朋友 所以他的生活圈我都看不到 
他说每星期6日要回家陪父亲 还要煮给父亲吃 代父亲去走走我又感动了 他好孝顺 还打给我 说他煮好了 跟我讲一下电话就跟父亲一起吃饭 下午打给他 他跟我说他有睡午觉的习惯 跟父亲一起 当时我觉得 我们习惯都一样耶 开始越来越爱他 他说有跟父亲说想跟我结婚 他跟我说父亲要他好好珍惜我 他还叫我跟父亲讲电话 真的是老吖被的声音 我就相信了 我希望一直很甜蜜下去 谁知道好景不常 我们甜蜜的期限只有一个月 只到9月底 现在10月 完全变了 
他说因为父亲跟我 都是自己人 才告诉我 要我不能讲出去 他说上司的太太欠税 税已经过了缴费期限 说投入一大笔资金 买名贵的手表 谁知贪小便宜不缴税 没人敢买因为没有发票 说上司对他不错 分3成给他 说他以后会有小孩会结婚 已经找到买主了 只差缴税的金额 只要税一缴完 买主就会给他3成的钱 
他跟我说他这两个星期筹钱 筹不到很烦很累 只有几个朋友借他 他爸也帮忙筹钱 他说每天睡不着 都要喝酒才能睡 我就打给他 他在电话里 一直叹气 讲话的声音就是难过的声音 语气沉重 声音很微弱 说缴不出来 倾家荡产 会没车子 没房子 说他爸没办法去银行借钱 因为政府每个月都有补助 他说他的房子贷款 车子贷款 有去银行借 但是借不够 最后他要我在台湾去银行贷款 借给他 他跟我说 中午都去找朋友筹钱 下班也去找朋友筹钱 他头好痛 好累 跟我说 税务只要还完50万 还差50万 要我帮忙 减轻他的压力 马上就可以拿到买主的钱 到时候就可以把欠他朋友的 跟我的 都还给我们 
他说很急只有一个月筹钱的时间 现在只剩半个月了 我刚开始拒绝 我说我没钱 他说钱还完 就会来台湾找我 会带我去旅行 他说还没发生这事之前 就已经跟父亲说好了 要跟我结婚 还跟我说以后跟他生活在一起 不用工作 在家相夫教子就好 说他全部的钱都给我管 给我分配 我拒绝帮他 他就不在跟我聊天 就不打电话给我了 我问他怎么变的那么快 他说 筹钱都烦死了 哪还有心 聊天打电话 后来我跟他说我去筹看看 他才跟我聊天讲电话 
后来我问他的公司 地址 几层楼 有总机吗? 他却说 他烦的要死 我怎还有心思问东问西 他问我这边筹到多少 我说他们都不借 他就叫我后天去银行借看看 能借越高越好 不能借那么多他在想办法 他说只差50万 他想快点解决 拿到买主的钱 就会给我一个美好的生活 美好的未来 跟我说 我们不要分开 到那时后就跟我在一起生活旅游 跟我说剩半个月的期限。
他跟他爸爸说 我要帮他筹钱 他爸爸叫他传话给我 说怎么会有那么好的老婆 他爸要他好好珍惜我 他爸叫他到时候带我去香港给他爸看看 说要谢谢我。 我想请问大家的看法 想法 他 叫韩雅泽是不是 骗钱的? 是不是爱情骗子 ? 他还在FB发毒誓 说他韩雅泽如果没欠钱 出去被车撞死 说如果不环我钱 会被车撞死
我担心他破产 最近打给他 他都说在跟朋友筹钱 在商量事情 他说每天都要去找朋友商量事情 我心想 哪那么多朋友,我不知所措才上网找资料,心碎了 心很疼很难过 因为我爱上他的外表 身材 跟谈吐 温柔的声音,很心痛 我到现在 都不赶相信 我遇到了爱情骗子 因为我有想过 要在台湾等着他 所以 我一定要打电话 去税务大楼 问有没有 韩雅泽这个人? 如果有呢? 我接下来要怎么做? 他说有跟银行贷款筹钱 我这几天在问他 跟哪家银行贷款 贷多少? 我在打去那间银行问, 如果他不跟我说 他就是个骗子。

 

網友故事二:郵包詐騙

大約2個月前,想說要練習ㄧ下英文,就上了國外聊天室遇到英國來的MR.X,東聊西聊真的就如版上講的問到你家庭成員、職業、關心你、要來你的國家看你,還有重點他的職業在某大公司就職,很忙。
就這樣聊著聊著,直到前幾天他說要寄東西給我,我也不疑有他,他寄出時才跟我說他寄了手機,包包,還有夾帶錢,錢說來台灣時可以用,那時就覺的有點怪,直接回答你幹嘛寄這麼貴重的東西,而且還有錢,請你退回你的包裹,當然對方的回答是已寄出不可能在退回,是想讓你快樂,他在意你。
直到今天早上收到來自馬來西亞的mail&簡訊&電話,mail&簡訊事後看都覺的寫的很粗糙,mail寫某X快遞公司,因為掃描時發現裡頭有夾帶現金,要在24hr內將850USD才能將貨品放行,下頭寫匯到某帳戶,戶名,還有公司,然後也覺的怪,那寫的格式還有公司寄的,不是都會排版精美!?
再來又有一封怪簡訊:Good morning madam..pls check ur email..from post delivry. 國際快遞公司會傳這種蠻粗糙的文字,而且英文還拼錯!?然後電話前頭有+,顯示馬來西亞,都覺的超怪,但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理智就難拿出來,對方MR.X說他也接到delivery的電話,因為他人出差到Swizerland現在無法付款,說只有850USD叫我先付款就可放貨,我也打到馬來西亞的快遞公司問,也很奇怪,打過去電話音質差,後來查網上才知道那是國外詐騙貫用手法,轉接,ㄧ接起來也怪,普通在公司任職接起電話的人不是要說某某公司!?很高興為你服務之類的話!?結果都沒,然後問他也是語調很怪,只叫我快去匯款,我們有3個國家帳戶,印尼、馬來西亞和中國,叫我匯到中國較近,而且電話裡頭還傳出類似電視的聲音...
(先說我的英文很破,不管37、21能想到就用上,基本勉勉強強,但真的很慌,就算過程都覺的怪,但事主是很難理性判斷,領好錢要到銀行去外匯部說我要匯到馬來西亞,好險遇上機靈行員姐姐阻止,她問我ㄓ前有匯過!?我說沒有,跟她講ㄧ些大概,她馬上說我被騙了,前不久也遇上類似案件,同ㄧ人還被騙2次,帳戶還遭凍結變警示,而且還跟我說馬來西亞他們政府不會去亂搜包裹的規定,還有從英國大國寄出的,他們的海關過關ㄧ定比我們嚴,怎可能夾帶鈔票出關不知道道呢!?
這下我真的醒了,打開line英國的MR.Xㄧ直寫匯給他們錢,就可拿到貨品,我錢先付,到時到台灣他會付我,我直接回我到銀行被銀行阻止,因為馬來西亞很多詐騙集團的大本營,而且警察到了要把我帶到警察局,MR.X還叫我換間銀行去匯款,說他不會騙我的,真是受夠又火大,死要錢人命都不顧,直接回他你自己去解決,然後把line&馬來快遞公司電話都給封鎖了,然後又有一通類似香港打來的電話,我也給封鎖了,也把gmail給撤銷帳戶。
事後搜ㄧ下網上蠻多人也受騙的經歷,打了165反詐騙去求證,跟警察小姐說,警察小姐說我被騙了,很多都跟我超類似了,叫我網上交友要謹慎,由其很多人提供不知情況下匯出款都變警示帳戶,還有會ㄧ直變換電話打給你,直到騙到手!!請大家小心!

 

網友故事三郵包詐騙

我有一則最近才發生的 親身經歷的詐騙故事想要分享,事情是這樣的
10/10 有個名叫Frank的人在愛情公寓裡丟訊息給我。10/25他問我有沒有用別的通訊軟體,於是我們開始用LINE聊天。當天他就表明他有一個三歲小孩 而且喪偶(說是難產過世的),然後在三星集團工作 是一位銷售經理。
沒多久 他跟我告白 起初我真的不相信他說的一見鍾情,但是他一直強調他是認真的,我才想說 反正是在網路上試試何妨。
就這樣聊了好幾天 ,除了甜言蜜語之外,也讓我覺得他的工作很忙碌,休假日還會去孤兒院、上教堂,總之就是表現得一副正直青年的樣子。
因為我的朋友一直提醒我他很怪,所以我問他是否可以視訊,他也答應我 在等待跟他視訊的時候,我無聊上網key了"英國 騙子"的關鍵字查詢,沒想到跑出了一堆資訊 看著一個個的案例,讓我開始越來越懷疑Frank根本就是奈及利亞的詐騙犯。
於是在11/6 我故意丟了一篇敘述scammer的外國文章給他,甚至直接問他 Are you scammer?
他當然否認 沒想到隔天 也就是11/7,他先鋪梗說他一早有個緊急會議要開,然後跟我說 他將要去委內瑞拉出差,出完差可以順道來台灣找我。
我故意迎合他說好,11/8 他說他去買了很多禮物給我,要先寄給我,叫我給他地址 。我本來回他,我不能接受,但他堅決要寄給我。於是我回他,最後那包裹將會卡在馬來西亞或是泰國,然後會有自稱是海關人員跟我聯絡,說包裹裡面價值連城 違反了什麼法令,要我先付罰款包裹才會繼續配送,後來他就沒有理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