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在臉書遇到一個自稱是香港某公司金融證券的經理,負責VIP客戶的投資及管理,起初在臉書上問安及三餐提醒你要吃飯,都會在固定的時間點,因為幾乎每天都噓寒問暖,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其實我那時覺得這個人難聊,常常會句點,很多問題都是我先提問,他是內地江蘇人,33歲,目前定居香港,在大學畢業後就來香港打拼,很愛去健身房,幾乎每隔一天去一次,在香港有房有車但都有貸款,問他說條件這麼好怎麼會沒有女朋友,他說因為都忙升遷的事忽略掉這點,也很愛說凡事都要靠自己努力,有努力就會有收穫,能者多勞這種名言佳句,讓我覺得這個人好像蠻真誠的.

後來其實有沒多深入的聊,因為我白天要上班,晚上才有時間回訊息,大概每天晚上10點半他都會和你話家常,你感覺不太到這個人有什麼異樣,只是有時他會問你重複的問題,約過了一個月,他就問我有沒有Line,交換line的隔天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我說沒有,他說那你介意現在有一個男朋友嗎?我回說好啊,可是我們要談遠距離戀愛嗎? 他說我就知道你會擔心這點,他回遠距離戀愛考驗著兩個人的感情,可是竟然我們注定從這裡開始他願意努力看看,現在在這裡聊天可以更了解彼此好讓以後真的見面了就不會尷尬,就好像好久不見的男女朋友一樣,雖然那時我覺得有點可笑,都還沒見面就說要交往,不過我還是答應他,答應她後他立馬叫老婆,其實我也蠻傻眼的,但心中總還是有一絲期待想說會許這會是我的幸福.

我跟他要生活照,他馬上傳了幾張給我,照片上跟他臉書大頭貼長相差不多,感覺很順眼,他說因為他們公司不准他們用智慧型手機,所以他現在是用諾基亞1110,他的筆電鏡頭也都經過特處理,所以不能拍照,只能傳以前的生活照給我,我也就相信了,我們交換了電話,過沒多久我的手機顯示來自出現長春 吉林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號碼,只響了一聲馬上掛掉,我用LINE問他,是你打得嗎,他說是,可是不知道怎麼會出現長春 吉林呢?我也沒有多想.

他也說他今年就打算跟我結婚,想這個端午節就台灣跟我見面,我當然覺得這個人好奇怪,我們都沒有見過面也沒有相處過你就要跟我結婚,我問萬一跟照片怎的不一樣怎麼辦,他回:有些人你看了一輩子都不會發生什麼,有些人你看了一眼就覺得是他,他相信自己的感覺他相信緣分,而且他不注重外表,因為外表會被歲月所侵蝕,我也相信了,就這樣每天聊著.

他每天會跟你報備下班行蹤,不外乎約客戶吃飯、健身房、和朋友打籃球,每個禮拜五固定公司聚餐,回家後感覺馬上開筆電跟你說他回家了讓你心安,陪你聊聊天,問你今天上班累不累,關心妳陪伴你,假日他都會打掃衛生,每天會打一通電話給你,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就覺得是大陸人,而且聲音跟人不搭,我也沒想太多,就這樣聊了半個月我覺得自己慢慢地喜歡上他,每天都會等著他回家跟我聊天,有一次太晚了他都沒密我,我自己打過去他說他還在外面跟副總吃飯,電話中問我回家了嗎?洗好澡了嗎?他還在忙如果有回家一定會跟我說,我才心安,感覺這一切是這麼的真實卻又不真實.

因為他說他想來台灣的墾丁和日月潭走走,我也花心思想說要怎麼規劃行程,他如果端午節來遇到連續假期會很多人,去墾丁的話應該要先訂房間,後來我問他內地人來台灣好像不是很容易,要薪資證明什麼的,他回我說他會去問因為他也沒來過,後來我其實很多點越想越不對,不能用智慧手機,就在一次聊天中他明明就問過我一樣的事情,可是卻又問一次,我說我覺得你好像騙我,他說我騙你什麼?有什麼好騙的?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可是覺得怪怪的,他說他知道不能用智慧型手機很難讓人相信,但他是說真的,他說時間可以證明一切,一切等我們見面就知道.

就在昨天跟他聊完天後心情怪怪的,覺得他就是騙我,我去奇摩打"FB騙子",搜尋到很多相關網路愛情騙子的文章,其中也有和我類似的,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被騙了,覺得生氣雖然那時已經凌晨一點多,我還是打電話給他後來沒接,我就在line跟他說我知道你是騙人的,要他不要再繼續騙人,當個好人,他今天早上看到回我為什麼說我騙人,你到底有什麼好騙的,我說你如果叫我老婆不然你匯錢給我啊,我就相信你,我說我會報警,他說匯阿你帳號給我,之後我一直說他騙人,他翻臉了還人身攻擊,我也不想跟他多說什麼,只回說我不想造口業,就把他封鎖,臉書刪好友,後來他的臉書現在也點不進去了,以上是我的經驗也才最近才發生而已,抱歉我打了流水帳,這次事情發生之後我才知道網路愛情騙子的可怕,慢慢和你培養感情慢慢讓你上鉤,那個人一直跟我說一個巴掌拍不響,沒錯,可是你們不能欺騙人的感情,也著實讓我上了一課,雖然沒牽扯上錢,可能聊到後面會有,希望經由我的分享不要再有那麼多人受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