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網友踫到的真實案例!她在交友網站踫上騙子,騙說將來台故寄行李寄到台灣,但因裏面放有現金且未申報,所以卡在海關不能放行,請網友代付罰款!事實上,這是騙子慣用手法,不只很多台灣人被騙,也有馬來西亞人被騙。其騙術也不只是寄行李卡關,也有說寄禮物(如黃金或是珠寶)給網友,但因為超值沒有申報而卡關,請網友先代匯款給報關行,待騙子到台灣時再還錢。如果要避免上當,就如故事中說的,可以向海關求證,此外,罰款一定要有海關出具的通知單,款項絶對不可能匯到個人戶頭!再說,現在信用卡,現金卡,旅行支票都那麼方便了,沒事幹麼帶大筆現金來台呢?請大家要有警覺!

以下是網友的故事,請小心哦:

我在Hellotalk 網站(語言交換)學英文
有一人來跟我聊天(英國)Maxwell,並問我有沒有LINE
我說有,後來就加LINE聊天,他說他要學中文,他噓寒問暖並說他即將來台灣旅遊一個月
我還幫他問台北師大的語言中心,一對一學中文的課程
這期間大概聊天2周,他突然說要到墨爾本出差2個月,(他說他住蘇格蘭),出差之後要直接飛到台灣渡假,
所以他要寄他的行李寄到台灣,要我幫他收著,來台灣他可以來找我並拿行李,還給我寄件網站及帳號/密碼,
讓我幫他查行李到哪兒了,幫他關心行李。
我每天幫他看行李到哪個國家,第3天就到北京了,就卡關,說行李裡面放現金要被罰款($1,750USD=$57,000NTD),他請我幫他代付,他來台灣就會還我,
或行李到我這兒,我可以開他行李,先拿我代付的錢。之後有大陸人來跟我連絡要我付清關費用,並用西聯匯款,還跟我說台灣有哪幾家銀行可匯。

我到銀行時,跟行員講這情況,他們說罰單一定要有單據,不可能直接叫人匯款,我要大陸人提單據給我,提不出來,大陸人跟MAXWELL都叫我換一家匯,
並不要跟行員講行李的事,就說是買東西的匯款。
我就開始懷疑,我上網去查證行李公司的電話及MAXWELL在單據上的電話,試打都是空號,我還打電話到中華電信CHECK是不是我打國際電話的方式錯了,
中華電信告訴我怎麼打,我還重打,一直是空號,我就心裡有底是詐騙集團,我就跟MAXWELL說,罰款請叫你家人繳,我跟你不熟,他就很生氣,但我就是不幫,
還好沒被騙,差了一點點,幸好保住我的錢。

假的行李公司還寄了一封信,如下:
Dear Esteem Customer,

   We wish to inform you that, your Package coming from Mr Paul
 Maxwell, with instructions to deliver to your designated address
 above, has been placed on hold by the CHINA AUTHORITY. As the goods
 were brought on transit at CHINA check point during Computer Scanning,
 the CHINA AUTHORITY detected that currency or Cash money were included
 in your package.This is highly prohibited and against the Law of the
 World Monetary Transfer system and also out of the rules and
 regulations of the Courier Sector.

 Hence you have been mandated by the
 CHINA Authority to pay the sum of 1,750 DOLLARS {ONE THOUSAND SEVEN
 HUNDRED AND FIFTY US DOLLARS} as  a penalty of the Clearance and
 Administration of your package. Be informed also that if you fail to
 pay within the stipulated time, the Authority will confiscate or seize
 your package in accordance with the Law. Note  that all orders not
 delivered within(24)hrs  from this communication will be charged for
 Security Keeping Fee ( SKF ) You are expected to pay  for Custom
 Clearance and Administration charges as soon as possible.

 Account details shall be provided to
 you for the payment as stated above for the release of your
 package.For more inquiry contact us with our email :
 
quick_way.d@outlook.com
 We are glad to be of good services to you.

 Yours Faithfully
 Mr. Edward Bruce
 Agent Manager
 Royal post Servi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